我校学子在2023年长三角高职院校“甬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20

11月11日至12日,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长三角高职院校“甬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有6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并最终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其中,交通工程学院《优踏-新能源汽车磁流变踏板力感调控装置》项目(团队成员:张文俊、袁勇怡、钱晓羽、张如春、金帝言、梁凯、李浩航、冯光瑜;指导老师:屈贤、张金龙)摘得最高奖项——特等奖,并获得50000元奖金;电气工程学院《智眼未来——AR 近眼显示技术领跑者》项目(团队成员:张齐巧、吴振东、张于强、苏鑫、陈炫冰、谭雪芹、谢颖慧、高冉;指导老师:何智勇、杨燕、徐佳琛、李镇)斩获一等奖,并获得5000元奖金;电气工程学院《火电能源守护者—— 国内首套火电厂管道热时效评估装置》项目(团队成员:杨洋、韩佳乐、崔志浩、薛猛;指导老师:江奕)荣获二等奖,并获得3000元奖金。

据悉,本次大赛以“创汇甬城,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厚植创新文化,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力,吸引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并带动就业,以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耦合来驱动产业升级转型。来自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84所高校,共有3321名学生和1077名高校教师联手组队参加本次大赛,累计申报510个参赛项目。大赛总决赛设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 32项、优秀奖42项。

学校作为大赛协办单位之一,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创新创业学院和校团委共同组织实施,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项目,全程做好跟踪服务。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做好项目培育工作,挖掘优质项目,以赛促创,助力项目成长,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不断涌现。

总决赛项目路演及颁奖典礼

参赛团队合影


(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徐红叶 审核/纪海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