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119”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215

11月是“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11月9日下午,学校保卫处联合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双创讲堂对各部门生产一线师生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吴波受邀做专题培训,学工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图书馆等部门的安全工作负责人,实验室管理员、图书管理员、各承包经营单位负责人、宿管员、物管员、食堂员工、保安、各学院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吴波结合让人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系统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用电安全、如何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保卫处处长包迎华就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依法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从严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同时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全校所有师生员工的职责,要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从一点一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随后,参训人员在统一组织和指导下,开展了户内逃生和户外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是消防安全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培训,参训的师生员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能力和防火技能,为学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建设高质量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波进行消防培训场景

师生员工参加逃生演练

师生员工参加灭火演练


(保卫处 编辑/图文/陈薇 审核/包迎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