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电子焊接及电子CAD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234

11月8日下午,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大学生电子焊接及电子CAD技能大赛”在知行楼316顺利举行并圆满落幕,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40名学生参加技能比拼。

此次比赛旨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淬炼学生专业技能,深耕工匠精神,凝心铸魂。比赛前在学院党委的支持和教师的指导下,学生社团节能与科技发展协会积极作为,对参赛学生进行电子焊接技能的赛前培训,杨华芳、田亚媛等老师对同学们的CAD知识和技能进行针对性指导,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充分训练,全力以赴,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技能比拼热潮。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紧张有序,焊接任务两人分工合作,互帮互助;电子CAD模块比拼激烈,全面体现了同学们前期的集训水平,最终不少同学获得了比赛奖项。

闭幕式上,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燕、师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研艳、新能源工程系双创指导老师杨华芳给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杨燕点评此次比赛从策划案、赛前培训、到比赛环节,全过程体现了老师们对学生学习与课后拓展的关注,体现了对学生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体现了对学生敬业专注、精益求精和勇于创新等工匠精神的培养。比赛充分激发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各位裁判和指导老师都被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和自我学习热情所感动,达到了比赛预期效果,实现了统筹教研训赛资源,推动“育训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育教学理念的落地,创新性地探索了“办-训-赛”均以学生为主体的岗课赛新模式,持续助力职业本科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比赛现场场景

比赛现场场景

闭幕式与会人员合影


(电气工程学院 图/杨浩宇 文/王研艳 编辑/史雪冰 审核/杨燕)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