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库签约仪式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42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任务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3〕20号)的文件精神,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建设了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库。为有序、规范、高质量地推进资源库建设后续工作,2023年11月2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主办,我校作为资源库建设的牵头单位之一协办的资源库建设签约仪式在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9家院校和企业资源库参建单位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旭海到现场参会并作主旨报告。

在签约仪式上,潘旭海代表学校与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签订了我校负责的资源库8个子项目的建设协议,并作了题为《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赋能高层次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探索》的主旨报告。潘旭海从创新创业教育的背景介绍、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实践探索和取得成效三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具体做法。他指出,作为全国首家公办职业本科院校,依托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的建设目标,学校在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优化双创载体建设、形成双创国际品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强调职业院校更需要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多方协同育人,应具有多元化、国际化、开放包容性等特征。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单位明确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的目标、任务与实施路径,为职业院校双创教育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效指导。

潘旭海与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张作泰签订资源库建设协议

潘旭海作主旨发言


(创新创业学院 图文/张秀芹 编辑/王莹 审核/纪海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