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强国背景下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再审视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报告主题:教育强国背景下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再审视

报 告 人:宗诚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8日9:30-11:00

报告地点:行政楼辅一楼会议室

组织单位: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报告人简介:

宗诚,教育学博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光明日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出版专著《基于“环境-动机-行为”模型的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优化研究》《高职院校专业群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与应用研究》、参编《砥砺十年铸华章:2010-2020年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报告》《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等著作,作为主要执笔人撰写《高职院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报告》《破解制约中国特色学徒制瓶颈问题的关键因素》等决策服务成果被省部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采纳。其中,代表作有:《完善高中阶段职普分流需要综合施策》《职业本科教育发展路径探析》《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学生学习行为影响因素与改善对策的实证分析》等。主持、参与“智能技术赋能职业教育增值评价研究”“在线教育的效果评价与未来趋势研究”“职业教育信息化用户感知行为模型构建及应用研究”“高等职业院校专业群建设现状研究”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院级重大重点科研课题。

报告简介:

在当前教育强国背景下,结合政策文件、数据分析和案例,重新审视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应该向谁报告、报告什么、怎么报告以及报告得怎么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