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航天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53

报告主题:当代中国航天

报 告 人:戎建刚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8日18:30-20:30

报告地点: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

组织单位:航空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戎建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程大学兼职教授。现担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电子对抗副总硏究师、航天信息对抗总体部科技委主任、首席专家,科工局试验与测试技术专家组和海军预研专家组专家,长期从事导弹电子对抗及导弹武器抗干扰性能检测评估等研究工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等奖1次,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6次,发表论文50余篇。先后获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中国航天基金奖、航天机电集团公司劳模、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劳模、国防科工委“511人才工程”学术带头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报告简介:

航天活动包括航天技术(又称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三大部分。航天技术是指为航天活动提供技术手段和保障条件的综合性工程技术。空间应用是指利用航天技术及其开发的空间资源在科学研究、国民经济、国防建设、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各种应用技术的总称。该报告从航天、航天器、航天兵器、航天史等方面系统地介绍航天概貌,并通过“我的航天”,讲述科学家的航天故事,宣扬科学家的工匠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