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和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25

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和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马成荣主持会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小鸿教授作专题报告。

吴学敏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全国领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大学凝聚强大发展合力。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求,是加快推进学校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的现实需求,是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的客观需求。

吴学敏要求,要牢牢把握住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目标要求。一是要凝聚干部“学”的共识,培养“政治判断力”。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分领域分专题学习培训,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本领。二是要强化干部“思”的考量,提升“政治领悟力”。既要把理论武装结合起来,又要把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提升领悟能力,进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源泉和活力。三是要练就干部“干”的本领,锻造“政治执行力”。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提升“权力就是责任,岗位就是重任”的责任感。要做“担当务实”的行动派,在真抓实干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本领。

吴学敏强调,要充分谋划好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一是要在聚焦“要干什么”问题上,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党建特色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聚焦“能干什么”问题上,开创统一战线新局面。要不断完善统战工作体系、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强化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三是要在聚焦“要怎么干”问题上,写好干事创业新华章。要不断增强“干”的本领、提高“干”的劲头、磨砺“干”的韧性。

马成荣就开展好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二是要严肃培训纪律;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要以全面增强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为重点,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具体举措,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切实为建设“全国领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大学贡献力量。

王小鸿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首场辅导报告。她从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牢牢坚持统战工作的基本方针、明确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重点、掌握统战工作的方法和必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六大方面,为参会人员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系统讲解,对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根据培训计划,此次培训班还将安排专家报告、经验分享、分组研讨和现场学习等内容。

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培训班开班式场景

王小鸿作专题报告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图/文/编辑/徐梓涵 审核/高宏彦)

返回原图
/